Tuesday, September 7, 2010

私のギターの歴史


今午才刚刚补完习,就拿起吉他来玩。

每天都要练一下的,不然会忘记怎么弹。弹到累了,就停下来休息。


其实我有想当街头艺人的念头。不过我的吉他技术实在是太烂了。唱歌更不用讲。毕竟我没上过什么音乐课程。连吉他也是自己学来的。

考完SPM后,我才开始接触吉他。那时,我是被我的偶像(YUI)影响,才会下定决心学吉他。

因为我还是初学者,所以我觉得没有必要买太贵的吉他。而且,其实我家人都不怎么喜欢我玩吉他,所以我尽量能买到越便宜的越好。还好天助我也,刚好我有个朋友有把吉他,他没兴趣玩,就问我要不要。就这样,我以半价的价钱,买下了我的第一把二手吉他

后来,我去当兵了。第二批的。回来后,就是去年六月尾酱,我的吉他坏了。它的第六条线(也就是最后一条)断了。


是被我调音时弄断的。很好笑咯。人家是弹到很厉害才会弄断,而我却是调音时弄断。其实是可以修理的。就是换一条新的线罢了。可是我自己不会换线,又不敢扛吉他出去修理店叫人家修理。就这样,这把二手吉他从此再也没被我拿出来弹了。

后来,我飞到西马读书。读书期间,很常会在逛街时经过吉他店。而我每次都会情不自禁地走进去望望下那些酷酷的吉他。最后,我终于忍不住了。大概去年十二月的时候,我买下了我的第二把木吉他

这件事我没告诉我家人。因为我深信我家人肯定会将我骂得稀巴烂。所以我就暂时隐瞒。

到后来,我即将毕业了。我开始担心要怎么跟我家人解释。我朋友知道我的状况,便帮我想了个借口。那就是告诉我家人这把木吉他是学院里的同学们一起送的生日礼物。一开始,我怕这借口行不通。可是我想不到更好的了,只好博一博吧。

就这样,824日,我拉着行李,背着背包,手里携着一把吉他,到吉隆坡国际机场去。Check in好后,我就跟送我来的西马朋友们“抱”别,便进去等候班机了。等候的同时,我可以感觉得出身旁的陌生人在观察着我。一定是我的吉他吸引了他们的注意力。我没觉得不自在,反而有种像音乐人的乐感。(不好意思,我就是个怪咖。=P

到了民都鲁机场,也就是我的家乡,我妈跟我妹已经在那里等我了。右手携着吉他,我惊心胆跳地走到她们面前。她们俩的第一个反应就是:咦,做么你拿着吉他?

“我生日时朋友全部一起送我的~”

我想说得高兴点,因为我不擅长撒谎,不想露出马脚。

没想到,她们真的信勒!可能是我从小就没撒过谎(很少),她们就这样相信我了。我松了口气。可是我觉得有点内疚,毕竟我还是隐瞒了事实。到现在我写着这个post,家人都还不知道真相。对不起,我只是不想你们讲我浪费钱买吉他。

就是因为这样吧。我现在很努力在赚钱。不只吉他,我还花了很多钱在其他事物上,想慢慢把钱赚回来(当然越快越好)。我妈不肯我出去打工,怕我辛苦(其实她很疼我),所以我只好靠online赚钱了。现在还当了家庭教师。两者兼职。其实教书还蛮好玩的。因为是小学生,没什么压力。我还从我学生那里学会玩“大老二”呢~ XP

だから(dakara),我需要你们的支持。

记得帮我按广告跟campaigns啊~

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!!
(arigato gozaimasu)


还有就是...我想当街头艺人的梦应该永远无法实现吧?

3 comments:

Meitzeu said...

你的梦想会成真的。
If you think you can, just go for it!

mt
Blog @ meitzeu.com

Facebook @ Meitzeu Page

Twitter @ meitzeu

Reanaclaire said...

Coming by to say hi too! :)

Schokoladeladelade said...

LOL mag! I ever doubted it when u said ur friends bought the guitar for ur bday but then I didn't really care much because I choose to accept it :D jia you! play guitar nice nice. I'm really proud of u coz u can play guitar well!